close

 

插曲:戰乙女的憂鬱?

 

    自離開克里姆佐鎮(Crimson Town)的家踏上旅程後已有半個多月吧?我向著東南方第一個大城市塞拉格進發,沿途為了吃飯以及個人興趣還有修行一共殲滅了大大小小十多個盜賊團,還以為可讓我天才美少女魔劍士的英名傳遍千里,卻落得「莉娜(Lina)因巴斯(Inverse)再世」以及一堆如穢物般依附在莉娜.因巴斯這號人物的臭稱號……嗚嗚,真不甘心。

    我加快步伐,希望能快點到達塞拉格。其實我六、七歲之前是住在那兒的,後來因我家的魔道士爸爸不知是否幹了甚麼不可見光的勾當,不,是立了甚麼豐功偉績才對,榮升克里姆佐鎮的魔道士協會支部部長,結果舉家遷居克里姆佐鎮,屈指一算已有八、九年。

    不消一回,我終於重回散佈兒時零碎回憶之地。難得到達大城市,我立刻往高級餐館大快朵頤以滿足戰鬥過後飢腸轆轆的身體。然後,就是要做些必須做的事……雖然有點難以啟齒……我想大家都知女孩子某年齡後每月都會來那個吧?據說是因為那個今精神難以集中,所以那個來的時候都不能好好運用魔法,連我這個天才美少女魔劍士也不例外。這對我這個天才美少女魔劍士可是致命傷啊!幸好這在幾十年魔道士協會發明了一種魔法藥可以讓女魔道士在那時候都可以如常使用魔法。就這樣我去了魔法商店買了這種藥以備不時之需。

    我在塞拉格的大街閒逛著,忽然聽到群眾的歡呼聲。原來是一對新人。這讓我想起兒時曾憧憬著當新娘子,並根據媽媽故鄉榭菲利亞(Zefielia)的傳統——為了完成新娘子修行而努力練成人類能使用的最強黑魔術,向這世界最大的魔王(Dark Lord)赤眼魔王(Ruby-Eye)夏布拉尼古度」借取力量發動的「龍破斬(Dragu Slave)」。我會心笑了笑自己當時的幼稚。媽媽說過:「女孩子可不能一味憧憬嫁人,要堅強地生活。」我想媽媽把傳家之劍交給我並推我離家冒險就是要我學懂這道理吧。不過啦,身為女兒家還是憧憬路上會否遇上命中註定的人啦——呀,羞死了。我猛搖頭想要清醒下來,我看看艷麗動人的新娘子,再透過廣場中水池的倒影看看自己:一頭橘色長髮戴著一髮箍;身穿淡紅色的衣服連短裙;胸纏海蛇皮製的輕皮甲;身披淺棕色披肩和披風;手纏皮革製的長手套;腳穿綁著兩柄小刀淡紅色的過膝襪和棕色的長革靴、腰纏短劍匕首各一、背揹傳家之寶的長劍,好一副旅行戰士的樸素打扮——我對著倒影的自己苦笑。

    不久之後是一陣男孩女孩的歡笑聲。我看著街上打鬧玩耍的孩子們,一段模糊記憶浮現眼前:記得以前曾有個好友,不記得是男是女了,只記得那孩子有頭烏黑亮麗的長長秀髮,個性很文靜卻和我這種野孩子要好,還記得我以前曾到處打架去保護常被欺負的那孩子,結果那孩子某天居然說要當我新娘子,天真無知的我還叫那孩子要先修練好龍破斬(Dragu Slave),那孩子居然爽快答應了……說起來,不知那孩子現在過得怎樣呢?

    ——我在塞拉格過了風平浪靜的數天後,便再次上路投入波瀾萬丈的冒險生活。——

    真正的旅程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s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