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奇怪的內衣二人組——我才不要這種傢伙當宿敵!

 

    翌日清晨,陽光從窗外射進來。在床上的我臉兒感到暖暖的,雙眼也隔著瞌上的眼臉感到稍稍一陣目昡。我迷迷糊糊的坐起來,擦擦眼睛。當我想伸個懶腰清醒一下時才發覺上臂被甚麼纏著一般,原來跟我睡同一床上的拉碧亞正從後摟著我。

    「大姐姐……」原來只是夢話。看著拉碧亞的甜美睡相,我感嘆這愛吵鬧又說話帶骨的孩子也有惹人憐愛的一面。

    「好粗好大的蛋糕卷——」我一陣發寒。咬!拉碧亞的牙齒已扎在我的頸上。雖不是扎得很深,並無受傷的痛覺,但彷彿一陣陣麻痺自頸椎傳至全身。

    「睡覺還顧著吃——!」我一個「就算吵醒全旅館的人也不奇怪」的怒吼,用媽媽對付爸爸常用的過肩摔把拉碧亞摔到地上。

    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高速梳洗過後我便帶同拉碧亞和菲尤——咦?菲尤呢?

    「那位小姐——呃,不,是很可愛的男生才對。他一早出門了。好像說要去找旅行散工甚麼的。呀,他有叫過告訴你們他會回來的。他的行李還在這裡。」老板娘告許我們。

    我的赤龍神啊(Oh my Flare Dragon)!菲尤你找甚麼散工呀!你別忘了當我在狩獵盜賊時的魔法支援才是你的正職啊!

    我氣沖沖地拉著拉碧亞衝出旅館,很快就找到菲尤。

    「你在搞甚麼?」我問。

    「在找散工。」

    我懶理他身上那塊寫著「僅限一天。甚麼請求也樂意為閣下效勞。可議價。」的招引豺狼注目的危險紙板,問:「為甚麼要找工作?」

    「甚麼啦?不工作就沒旅費啊?」菲尤毫無自覺地答道。

    「你既然說在狩獵盜賊時會用魔法支援我,難道我會不提供食宿嗎?我看起來作那些剝削員工的無良雇主嗎?」

    「會啊。」我連忙堵住拉碧亞的口。——這個嘛,我昨晚的確是沒替菲尤提供食宿,但不代表我以後不會啊?與其讓他在此浪費時間,不如快點去狩獵盜賊吧!

    「我不會用那些骯髒的不義之財的。」

    「那你又知雇用你的人給你的又不是『骯髒的不義之財』?」我心中奸笑著,確信自己的勝利。

    「你就當我提供的食宿都是『赤龍神偉大的豐富供應』吧。」我冷冷地學著聖職者的口吻說道,強行拉走支吾以對的菲尤。

    再次回到旅館收拾好行李後,我們三人告別了村莊,繼續往東方的塞倫進發。

    從村口展望的景色和之前的不同,是一望無際的大片平原。然而前方遠處豎立的一座巨大的古怪石像卻是大煞風景。那是驅邪的石刻吧?

    我們住石像方向走去。途中我提出到了遠處的空地後進行「特訓」這項命令。

    「菲尤,空有強力的防禦魔術卻因不慣於處身戰鬥而缺乏迅速的反應和賢明的判斷是不行的。待會我替你進行特別訓練。我知你不愛好攻擊,所以你至少給我好好牢記護身之術,不要在對我進行魔法支援時卻保護不了自己而拖我後腿就行。至於拉碧亞則先給我好好練習鎖定攻擊目標。你能好好把Zelas Faranks運用得當的話,這可是會成為作弊級的掩護射擊型魔法。之後你還要好好練習戰況判斷和警覺性,你的角色是運用好Zelas Faranks對在前線突擊的我進行掩護射擊,以及用魔 王 盾(Ruby Eye Shield)好好保護菲尤,我不想你上次不知怎的讓菲尤獨自一個被包圍的情況再次發生。就是以上這樣。」我一口氣交待了特訓內容和用意。

    「明明戰力比拉碧亞還弱小!」拉碧亞努著小嘴道。天下間哪有頂主人嘴的使魔!可惡!要是我手上擁有連比主人強大多倍的使魔也可命其絕對服從的奇蹟般的令咒的話……很可惜,這樣的東西是不存在的,就我所知。

    「我沒說我不會特訓!」事實上,經歷過昨天的戰鬥後,我深深明白到自己一點也不強。等著瞧!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實力不輸使魔的主人的!

    「那我們一同努力吧!拉碧亞很期待蕾薇茜亞姐姐變強呢——」拉碧亞換上的甜美的陽光笑容。「反正特訓後身為人類的蕾薇茜亞姐姐也不可能比拉碧亞強啦——」這句是完全多餘的!

    這次我終於忍不住了,詠唱著咒文想要炸毀前面的古怪石像洩憤。——我們已不知不覺間走到這裡來了。

    「蕾薇不能這樣破壞公物的啦!」菲尤拼命地拉著我。

    「這醜陋古怪的石像有損市容!我為民除害罷了!」我胡亂編個藉口,繼而怒吼。「別阻我!不然我連你一同炸了!」

    轟隆隆——大地震動起來。一個黑影投射在我們身上,不是石像長高了,而是本來蹲坐著的,擁有五六個成人高度的石巨人站起來了!

    「守護神發怒了!都怪蕾薇你褻瀆神明啦!」菲尤嚇得瘋了似的摟著我哭罵。

    「啊——呵呵呵呵!」石巨人上傳來一陣高音的女子笑聲。「竟敢侮辱本座——魔道流派「白蛇(Serpent)流」第五代傳人——白蛇(Serpent)娜加第五世(Naga the Fifth)製造的藝術品!蕾薇茜亞‧瑪格尼斯你果然好大的膽子!」

    居、居然是白蛇流的人!我嚇了一嚇。這種「有腦子會思考就知道是假」的傳說居然是真的!

    ——白蛇流,

    相傳百多年前由「毀滅的私生女」莉娜‧因巴斯最大最強的宿敵, 白蛇(Serpent)娜加第一世(Naga the First)所創立的秘傳流派。是個每代只會找一個女性當未來傳人,即是一次最多只會有師傅和徒弟兩人的白癡流派。

    根據規定,傳人都必須捨棄自己的本名和過去,身心徹徹底底化作「娜加」而活。

    派內流傳種種魔道秘術如巨型石人偶(Golem)生成之術、水母召來之術等等,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令每代傳人擁有比龍族還要頑強的生命力的不死身秘術。

    白蛇流傳人的性格全都古怪非常,思路毫無邏輯可言。

    「為求手段不擇目的」是她們的座右銘。

    「啊呵呵呵」的高頻笑聲是她們登場時的指定動作。

    她們身上穿著以骷髏和尖刺裝飾,如褻衣般僅遮蔽女性重要部位的黑色奇裝異服。

    這種不雅暴露的扮相,驟眼看來和爸爸收藏的某繪本上的流浪女戰士們所作的打扮並無異致,然而和繪本上的流浪女戰士們那些被輕輕一打就破碎的豆腐渣衣物防具不同——像其穿著者所示的頑強生命力一樣,白蛇流的服飾本身也是相當堅紉無比,絕不會破裂。

    因此,曾有自稱白蛇流專家的魔道士大膽提出「白蛇流服飾本身正是種賦予其穿著者強大生命力的魔道結界」這項假說。——

    現在,眼前自稱為白蛇之娜加第五世居然懂得我的名字!她是自己找上門的嗎?這次糟了!被這種傢伙纏上可是人生的終結!

    「哈……哈哈……」我傻笑著。「閣下認錯人了。我不叫蕾薇茜亞啦。我叫蘇菲亞(Sophia)啦。」

    「蕾薇茜亞姐姐被奇怪的大嬸找上了……」「說謊是不對的啊。蕾薇。」

    拉碧亞和菲尤你們就不會看空氣的嗎!

    「啊——呵呵呵呵!」眼前一身邪惡女魔道士的裝扮的褐紅色長髮女性搖了搖胸前巨大的兩個球體,指著我說。「蕾薇茜亞你可別小看白蛇流的情報網了!你是瞞不到我的!」又轉頭對我身旁的拉碧亞怒道:「我不是大嬸!是大姐姐!」

    此時,眼前的石巨人搖搖欲墜。

    「你還是先修好這傢伙再說吧……」我指著石巨人相比起身型過於幼細的雙腳。「再見了。」我拉著菲尤和拉碧亞,想從石巨人旁邊逃走。

    「等一下,那人可是專誠找蕾薇你的!不能這樣無禮啊!」菲尤猛拉著我。

    可惡!菲尤你搞甚麼啦!你很想被那傢伙纏上嗎!我只記得你的神託說「矮小平胸」的女孩是你的貴人。我和拉碧亞都符合描述,但那又身材高佻又波濤洶湧的傢伙有哪點符合你的神託了!

    四靈交混地水覆(Bogatic Elm)!」娜加第五世解放了用途不明的咒文。

    我感到腳下的質感變很軟軟的。

    「糟了!快跑!」我邊說著,邊拉著拉碧亞和菲尤逃離石巨人周圍正在化作泥沼的土地。

    「呼。好險。」我捏了一把汗。雖然鞋子和部分衣物黏滿泥濘,我們三人總算逃過泥沼地獄的吞噬。

     呀——!笨了!我怎麼向剛出來的村子的方向逃跑啦!這樣我不就跑回頭嗎?

    至於擋住通往目的地的前路的石巨人則雙腳陷入了泥沼,逐漸被大地吞噬。娜加第五世卻不慌不忙地站上巨人的肩上。

    冰之槍(Icicle Lance)!」娜加第五世向石巨人腳下的大地發射了集束版的冰之矢(Freeze Arrow),把泥沼大地化作堅硬的寒冰大地。就這樣,本來搖搖欲墜的石巨人現以雙腳被牢牢嵌入堅冰的姿態,穩穩地直立於大地上。

    「啊呵呵呵!」娜加第五世露出滿意的表情。「這樣就搞定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人把巨大石人偶(Golem)召喚出來的用意……

    「我好久以前就想試試站在石巨人的肩膊上跟人對話看看了!」沒想到她會主動解答我心中疑問。「和我一決高下吧!我最大最強的宿敵啊——人稱『莉娜.因巴斯再世』的蕾薇茜亞.瑪格尼斯!」

    為何被稱作莉娜‧因巴斯再世就非得受這種待遇不可啊!我絕望了!

    要是有個正正經經的人要說做我對手的話,也許我還會學媽媽的戰士精神一樣跟他堂堂正正的交交手。不過,眼前偏偏是那個娜加第五世……

    我心生一計。

    「要跟我交手,就先打贏我的使魔吧!」我輕輕推了推旁邊的拉碧亞。

    「啊呵呵呵!」娜加第五世不知第幾次發出煩人的高頻笑聲。「想不到人稱莉娜‧因巴斯再世的蕾薇茜亞.瑪格尼斯不敢跟我這個娜加第五世交手呢!」

    「少來這種激將法了。」我雙手交叉在胸前道。「連我的使魔也打不贏就不要說大話。」

    「但是,蕾薇茜亞姐姐你自己本身比拉碧亞還弱啊?」拉碧亞一臉天真的望著我道。

    拉——碧——亞——!你給我記住!

    「既然你不想親手交手,那我們就賭上自己的使魔決勝吧!」娜加第五世作出了提議。「很不巧的我的使魔最近走失了,不過就算牠還在我也自知牠是打不贏的……就讓我召喚一隻足以打敗你的使魔的新使魔出來吧!」

    娜加第五世開始詠唱著不知名的召喚咒文。

    居然不使用召喚用魔法陣!這傢伙不是無知新手的話就是天才級的吧?

    不過啊——你已經輸了!這次我決定不聽媽媽的話,改聽爸爸教的「趁能打倒敵人的時機去打倒」。我口裡偷偷詠唱著咒文。

    「蕾薇!別人專誠找你決鬥你怎可以偷襲!」「蕾薇茜亞姐姐!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要堂堂正正接受挑戰啦!」我身旁的兩個白衣人一同拉著我。

    怎麼你們的聽力會那麼好的啊!我不得已中止了咒文。

    冗長的詠唱過後,對方解放了召喚咒文。

    魔龍吠(Gu Lu Douger)!」

    「出來吧!魔王龍(Dimos Dragon)啊!」娜加第五世依然站在石人肩上,雙手高舉道。「就看看『黑色魔龍』和『白色惡魔』哪個厲害吧!」

    ——魔王龍,

    一種全身漆黑得像是要把光都吸進去的巨龍,為魔山卡塔特山脈的名產。

    因此極可能是一種受封印於山中的初代赤眼魔王碎片的力量影響而誕生的龍族。

    純粹以肉體戰鬥力來說是七龍族中最強大的。

    然而此龍或許因為如名字所示生性凶暴,腦子並不好使。

    只有野獸般智力的牠們也就不可能學懂任何語言,更遑論施展魔法。

    在種種特性上跟黃金龍相反的魔王龍被稱作黃金龍的最強宿敵也不為過。——

    呼應娜加第五世的召喚而來,佇立於寒冰上的……

    是一個怎看也是個人類女孩的女孩!

    ——那是一個身高身材體型都和我差不多的女孩。

    頭上長著驟眼看和貓耳無分別的漆黑雙角;尾椎長著粗幼長度和樣子都如貓尾般的漆黑尾巴。頸項還戴著粗粗的黑色金屬項圈。

    身上深得發黑的藍色的彷彿背心和內褲合而為一的奇裝異服跟娜加第五世的白蛇流裝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合乎魔王龍顏色的一頭烏黑長髮,在頭頂尖尖的突起了一小撮觸角。

    然而肌膚卻跟魔王龍正好相反地白皙。白皙的四肢被套上長長的手套和過膝長襪。

    這樣的女孩拿去黑市賣給有特殊嗜好的人恐怕能賣個一輩子衣食無憂的價錢吧——

    眼前的現實正顛覆著我的常識!

    「我沒看錯嗎?這真的是魔王龍?」我禁不住開口問自己。

    「這股不祥氣息,錯不了的———大概……」聽到我自言自語的拉碧亞道。

    然而可疑的並不只是眼前的少女……

    眼前的少女手上還拿著一根長型武器,頂頭是個比少女的頭還大的流星鎚。流星鎚的形狀有如一個球型仙人掌,而且仿如動物呼吸般一脹一縮,散發著可怕的邪氣。

    我嚥了嚥口水。

    「上吧!黑色魔龍!」娜加五世的聲音敲響了戰鼓。

    未知真身是否魔王龍的少女緩緩張開了到此為止輕閉的雙目,目露兇光。流星鎚也同時在球體東南西北四側和頂端缺少尖釘的地方「睜開」了眼睛。一瞬間,少女發出了巨龍的咆吼!一股瘴氣往四周爆發開來!我本能反應地用雙臂擋住面前。

    站在遠處的我們尚能勉強在吹襲而來的瘴氣中站住——不,原來菲尤被吹翻了!

    只是在少女正後方,和少女極接近的石巨人則沒那麼幸運,在爆風下肢離破碎,碎石飛散一地。至於娜加第五世也估計被吹得老遠而不見了人,恐怕凶多吉少了。善哉善哉。

    「黑色魔龍」如魔彈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住「白色惡魔」飛彈而來。拉碧亞迅速展開魔王盾(Ruby Eye Shield)抵擋重擊過來的流星鎚,但嬌小的她承受不了衝擊而彈開得老遠。

    雙眼閃著兇光的魔龍少女沒給拉碧亞喘息的機會,往正在爬起來的她奔馳而去。

    拉碧亞在千鈞一發下輕輕一躍並發動了高速飛行魔法而避過一擊。「Zelas Faranks!」拉碧亞把魔杖指向了魔龍,十多發光彈在魔杖的紅寶玉頂端周圍凝聚,颯地如獠牙般往魔龍飛襲而去。

    魔 王 盾(Ruby Eye Shield)。」一把不帶情感,也無法聽出性別的聲音自少女的流星鎚傳出。流星鎚頂端的眼睛展開了一個紅色的魔法陣擋掉襲來的獠牙。

    ——看來使用魔法的是流星鎚本身而非少女自身。

    「動作太快了……」我暗自驚嘆,感想從嘴裡不自覺漏出來。我能做的就只有觀望這場激鬥。

    翔封界(Ray Wing)。」再次傳來自流星鎚的聲音。一陣強風包圍黑衣少女,把她一下子送住天上。黑衣少女高速飛到白衣女孩的上方,用流星鎚重擊白衣女孩。

    流星鎚輕易打穿包圍拉碧亞的風之結界,可見黑衣少女擁有非常強大的物理力量。被重擊的拉碧亞墜到地上。

    Zelas Faranks。」自流星鎚周圍出現了十多發光彈。

    魔王盾(Ruby Eye Shield)!」拉碧亞故作強硬的聲音掩飾不了她心內的恐懼。

    不像剛才拉碧亞發出的Zelas Faranks攻擊一般只向正前方作集束突擊,流星鎚發出的Zelas Faranks以包圍之勢攻向拉碧亞,以致魔 王 盾(Ruby Eye Shield)擋到的只有數發,其他光彈從魔 王 盾(Ruby Eye Shield)防禦不到的地方全數擊中拉碧亞!要是人類的話,恐怕早粉身碎骨了吧……

    「呀呀呀呀呀呀呀——」拉碧亞的哭喊如刀般刺著我。

    然而我甚麼也做不到,連用咒文掩護也……不,我其實只是怕一攻擊,目標就會變成自己罷……那不如捨下拉碧亞,拉著菲尤逃走吧?但我卻做不到……

    拉碧亞艱辛地爬起來。但魔龍眼中不帶一絲憐憫。

    Valbazard Flare。」伴隨著毫無氣勢的聲音,粗大的魔光自流星鎚頂端的眼睛射向白衣女孩。

    拉碧亞再次發動魔 王 盾(Ruby Eye Shield)。火龍王的神之力跟赤眼魔王的魔之力對抗著!只見力量衝撞之處大氣在激烈地搖晃。

    魔力衝撞後是一陣爆炸!

    拉碧亞被彈飛,連手上的魔杖也脫手掉在附近。幸好流星鎚也同時停止吐出魔光。

    魔龍徐徐降落到拉碧亞前方不遠處。

    像隻害怕的小兔子一般,拉碧亞瑟縮著。然而她仍為了求存而從不斷口部向魔龍發射虛弱的「閃光之吐息(Laser Breath)」。

    魔龍無視一道道打在自己身上的閃光,一步步向獵物迫近。

    為甚麼不用魔法!你別告訴我你沒魔杖就不能用魔法啊!我心裡急著,但身體卻不聽使喚,僅能踏在原地。

        (Elmekia Lance)!」一道攻擊精神的閃光擊中魔龍。

    攻擊的是顫抖著喘著氣的菲尤。看來他也下了很大決心吧。只是想不到他也會攻擊魔法,不過反正這招對人類使用也最多只能做成休克,也頗乎合他風格的。但正因這招的威力極弱,對眼前的魔龍根本不會有甚麼效果。

    停下腳步的魔龍轉過頭來,聯同流星鎚上的眼睛,向我們望過來。

    不知為何,我沒有責怪菲尤。

    戰鬥吧……

    連那個菲尤也戰鬥了……

    我用害怕得顫抖不已的手拔出了斬妖劍(Blast Sword)——我還是想救拉碧亞——這次我要用雙手才有力握緊這把劍。

    「要是我退縮的話,這把號稱『鋒利得可以把魔王龍一刀兩斷』的傳說之劍可是會哭泣的!」我苦笑著,跟自己說話。「而且,對方要殺我們的話早就殺了。停下來看著我們大概是想和我們一戰吧。那可不能不奉陪一下!」

    菲尤的手突然輕輕搭在我肩膊上,我頓時感到輕鬆得多,身體的顫抖大部分停了下來。

    小小的聲音從菲尤的口中碎碎地傳來,是放鬆神經的白魔法嗎?

    我用雙手握好了能把魔王龍一刀兩斷的劍。

    此時我感到身體的活力在爆發著。

    「是強化身體機能的白魔術。」菲尤輕聲說。「不過魔力容量(Capacity)是不會強化的啦。」

    我靈機一觸,想到一個危險的戰術。

    「菲尤,待會走遠點。我不想波及你。不,你還是逃走吧。」我拋下這句話後,開始詠唱咒文。

    我鼓起了勇氣。

    我住魔龍方向奔馳!是平常的三倍速!

    還以為要控制不住的時候,幸好原來不只肌肉的爆發力,就連反應速度也一併提升,所以我尚能勉強駕御這力量。

    對方的Zelas Faranks光彈包圍著我而來。

    憑著大幅提升的身體能力,我看準時機驚險地往後一跳,使大部分包圍我而來的光彈因相撞而互相擊破。我再用斬妖劍(Blast Sword)切開了剩下的光彈。

    雖然對方不用詠唱咒文就能發動攻擊,但從剛才觀戰看來,每次咒文發動之間都有一小段間隔時間。我決定賭它一把。

    我暫時改以右手握斬妖劍(Blast Sword)。我俯下身,雙手往後伸展,一腳往後面大地一撐——同時,我把精神凝聚於雙手之間,在雙手指向的幫助下,我成功向後面不遠處的大地發射了火炎球(Fire Ball)

    爆風在我後面吹襲過來——平時的話這把戲大概只有六七成成功率吧。但身體各力面的能力都強化了的現在的話……不,是怎樣也要成功給他看!——我乘著爆風如魔彈般衝往魔龍少女。

    因為輸出魔力容量(Capacity)沒被強化的關係, 翔封界(Ray Wing)的飛行速度也不會提升,加上肉體的速度也提升到跟翔封界(Ray Wing)的飛行速度相差不大,那倒不如把自己化成魔彈以高速飛彈出去吧!

    我抵受著強烈的風壓衝到魔龍少女面前——我重新以雙手緊握斬妖劍(Blast Sword)——斬!

    魔王盾(Ruby Eye Shield)。」沒想到紅色的魔法陣在流星鎚正視著我的眼睛出現,及時擋住我的斬擊。不愧是魔王之力!連號種萬能切割器的斬妖劍(Blast Sword)也僅能有小部分劍刃砍入魔法陣內。

    我和魔王盾(Ruby Eye Shield)角力著——「傳說之劍(Blast Sword)啊!給我砍——下——去——!」

    獸王牙操彈(Zelas Brid)!」一把我熟悉的女孩聲音!我果然還是要被魔法少女所救嗎?

    一條光帶在魔龍身後劃過——射偏了嗎?不——光帶的頂端一個回頭急轉,直插進魔龍手上的流星鎚!原來在身後劃過只是令對方鬆懈的虛招。

    「對單體的誘導攻擊的話……」我隱約看見傷痕纍纍的拉碧亞坐在地上,緊握著不知何時拾回的魔杖,對我做了一個勝利手勢。「勉勉強強還控制得住!」

    從光帶打進流星鎚的地方噴出了如血液和腦漿一般的東面!

    流星鎚面前的魔力盾也同時消失,我順勢斬下去——

    只可惜慢了!對方本能地往後一縮,劍只砍斷了流星鎚,爆了出大量血液和腦子和眼球般的噁心東西。

    對方扔下武器往後一跳,從背後展開巨大的黑色雙翼,往天上飛去。

    長著黑翼的少女在我和拉碧亞頭頂的天空怒吼。是要發射魔王龍的專用攻擊「暗虛(Void Breath)」嗎!

    拉碧亞手持魔杖向我飛撲過來——

    吞噬光芒的虛空黑暗正從我們頭上傾注下來!

    魔王結界(Ruby Eye Field)!」拉碧亞往天舉起魔杖,此時以拉碧亞為中心的地面出現了一個紅色的大魔法陣,有如圓拱型建築物的魔力盾包圍著我們二人。

    黑暗已傾盆落在我們的頭上!

    四周一片黑暗。

    我不知攻擊和防禦哪方會撐得較久,我只知我要賭上最後一擊——

    相傳一千六百多年前,大賢者「(Rei)瑪格納斯(Magnus)」創造此魔法打敗了實力僅次於魔王龍和黃金龍的雷銀龍(Arc Dragon)——

    我呼喚著赤眼魔王的力量:

    ——比黃昏更加昏暗者

           比血流還要赤紅者

           埋沒於時間之洪流

           在汝偉大之名下

          吾在此向黑暗立誓

          對於阻擋在吾等面前

          所有愚蠢的事物

          將以吾及汝之力

          賜予其同等的毀滅——

    我靜候著時機。

    天空上的黑暗消失了——

    環繞我和拉碧亞的紅光也消失了——

    龍破斬(Dragu Slave)!」我向天舉起雙手,解放了魔王的咒文,奮力賭上最後一擊!

    赤紅的魔光自雙手間出現,往天上的魔龍射去——

    魔王之力直擊魔龍位處精神世界面(Astral Plane)的精神生命體,爆發,其餘波波及物理世界,使以高熱能量具現的赤紅光球自擊中魔龍的一點往外擴散開——

    龍破斬(Dragu Slave)!」另一道紅光出現,往天上襲去!

    是菲尤!他居然沒逃走!而且,這傢伙不是擔當治癒系巫女——修正:神官的嗎!怎麼會用這個人類最強黑魔術的?別告訴我是為了新娘子修行才學會的啊!要是真的話……那菲尤就是……我感到自己的臉熱熱的,不敢再想下去。

    連續兩個大爆炸過後,天上的魔龍少女終於彷彿失去氣力似的往地上墜下。

    附近四周是凹陷的大地,裡面只有剛才受魔王結界(Ruby Eye Field)保護的地方無恙。

    或許是用盡了力量,只見變回小龍的拉碧亞躲在衣服裡喘氣。「辛苦你了,拉碧亞。」我輕輕說。

    剛用完龍破斬(Dragu Slave)菲尤也在喘著氣,肩膊在激烈地起伏。「也辛苦你了,菲尤。」

    真的完結了嗎?

    我一手垂著斬妖劍(Blast Sword)小心翼翼地往魔龍墜下的方向走去,菲尤也跟著走來。

    真不愧是擁有強大對魔法防禦力的魔王龍!——只見巨大黑翼消失了的少女躺在地上,小小胸口在微微起伏著——居然可以表面絲毫無損,僅僅昏倒而已。

    然而昏倒的少女露出甜美可愛的睡相,完全不像剛才的狂龍。但我仍雙手高舉斬妖劍(Blast Sword)準備劈下去——菲尤卻猛拉著我的手。這傢伙該不會被少女的睡相迷倒了吧?明明剛才還用龍破斬(Dragu Slave)狠狠地砸過去!

    「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令人發寒的一陣高頻笑聲傳來。

    怎看也是個邪惡女魔道士的黑衣暴露女向我們走來。她不是被彈飛了的嗎?居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再登場!白蛇流的傳人果然不容小覷!

    「娜加第五世小姐沒事嗎?太好了!」菲尤啊!這絕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啊!

    「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娜加第五世已走到我們身邊,但她仍在傻笑著。是撞壞了腦子嗎?那麼,作為治療——

    「笑夠了沒!」我從懷裡抽出一隻今早從旅館順手拿走的拖鞋狠狠往娜加第五世的後腦勺拍下去,「砰」的一聲她一頭栽在地上。

    「為甚麼是拖鞋?」

    我懶理菲尤的吐糟,再次舉起劍……

    風魔咆裂彈(Bomb Di Wind)!」不知何時爬起來的娜加第五世對我和菲尤偷襲。強風把我們吹飛,還好我懂在倒下時卸力才沒摔得痛,不像某可憐的菲尤。

    「可惡!你在做甚麼!」我大罵。

    「居然向我的使魔下手!蕾薇茜亞你的器量果然和你胸部一樣小!」娜加第五世迅速地抱起魔龍少女往村子的方向逃跑。

    「別亂來!那魔龍根本不是你控制得了!你想毀了整條村子嗎?」

    無視我的吶喊,娜加第五世抱著少女用翔封界(Ray Wing)往村莊飛去。

    我想追,但卻放不下菲尤和拉碧亞。

    我扶起菲尤後,菲尤立刻跑到拉碧亞身邊,見她很虛弱,便對她用上了「復活(Resurrection)」以療傷。這並非如字面所說可以起死回生,而是一種我不懂的高位回復用白魔術。復活(Resurrection)是通過聚集周圍生命的「氣」往傷者處進行療傷的白魔術,因此不像通過加速活化傷者自我復原力以療傷的治癒(Recovery),並沒有消耗傷者體力的副作用。對虛弱的拉碧亞來說復活(Resurrection)是最好不過的。

    拉碧亞接受治療時,我發現了地上一堆噁心的污穢臟器——是我砍倒的那個「流星鎚」,看來之前拉碧亞展開魔王結界(Ruby Eye Field)剛好覆蓋了它,使它沒被魔王龍的暗虛(Void Breath)所摧毀。我用火炎的魔術把這堆令人不安的穢物燒成焦炭。

    待復原的拉碧亞穿好衣服後,已有一段時間。我們急急趕回村。

    看來沒甚麼異樣,但始終不能掉以輕心。我們匆忙向村民詢問娜加第五世的去向。還好那傢伙穿著奇裝異服,一問之下很快就找到她——在一所食堂。

    「啊——呵呵呵!」娜加第五世無視周圍奇怪的目光發出了刺耳笑聲。「你終於來了——我此生最大最強的宿敵,蕾薇茜亞‧瑪格尼斯!」

    「我來介紹——」娜加第五世作介紹狀,介紹身旁那個和剛才戰鬥表現不乎,正在坐著斯文地慢慢細嘗桌上食物的魔龍少女——她的食相比某黃金龍小妹妹好看多了。「我的得力使魔,也就你的使魔拉碧亞最大最強的宿敵,蒂慕絲(Dymossy)。」

    「我說,你該不會是因為魔王龍(Dimos Dragon)就隨便地取名蒂慕絲(Dymossy)吧?另外,她胸口那塊寫著『蒂慕絲(Dymossy)』的白布又是甚麼?」我吐糟道。

    「啊呵呵呵,蕾薇茜亞啊!你沒聽過『自己的東西要好好寫上名字』嗎?」

    我無言了——你居然可以這樣誤解這句話的意思。

    蒂慕絲身上披著恐怕是娜加第五世剛買給她的肩甲帶釘的披風,她一手拿起看來也是剛買的一根頂頭有巨大流星鎚的長武器,站起來對我們有禮地鞠了個躬,毫無剛才戰鬥中展現的殺氣地以溫柔的聲音道:「我是魔王龍的蒂慕絲。很高興認識你們,請多多指教。」

    魔、魔王龍說話了?不過算了,她是人型和現在變得比拉碧亞還要馴良就已經夠離奇了,就是會說話也沒甚麼好奇怪的。

    蒂慕絲又走到拉碧亞面前,向她再一次深深鞠躬後,展露可愛的微笑道:「拉碧亞你好。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宿敵了。我定必為了不負作為你最大最強的宿敵之名而好好努力鍛鍊的。」

    「我才不要又醜又蠢又笨又吵又兇暴又不會用魔法的魔王龍當我高貴的黃金龍的宿敵。」拉碧亞大吵大鬧。拉碧亞,你說這話時一點自覺性也沒有的嗎?

    「對不起。」魔王龍少女又對黃金龍少女鞠了個躬。「我現在還不夠資格當你的宿敵呢?不過我會努力的!」蒂慕絲用堅定的眼神說。

    假如是剛剛才認識拉碧亞和蒂慕絲的話,恐怕誰都會搞混這兩個龍族少女的身份吧?

    本來還擔心魔龍少女醒後會發狂到處破壞,但看到現在不知為何變得十分安靜的蒂慕絲,我想自己只是多心了吧。我正想離開——但好奇心卻按捺不住,我決定問蒂慕絲本人她的身份。

    「嗯?我不知道。」蒂慕絲把食指擺在嘴角,擺出一副疑惑的神情。「我想我的確是隻魔王龍吧?不過我是剛剛在主人救醒後才想到『我』的。之前的事我都沒記憶,包括我為何會身為人型和懂說話。嗚嗚……我甚麼都不知道。」蒂慕絲彷彿腦袋冒煙地抱著頭。

    「啊——呵呵呵。不用深究了。」娜加第五世插進話來。「這一定是我人品好,所以世界回應我的願望賜給我一隻可以跟蕾薇茜亞你的使魔在各方面匹敵的使魔啦!啊——呵呵呵……」

    「仔細想就知不可能吧!」我抽出拖鞋狠狠拍得娜加第五世一頭栽進她桌上的濃湯。機不可失,我一手拉著菲尤,一手拉著拉碧亞,說:「好了,菲尤,拉碧亞,我們走。跟這人纏上不會有好下場的。」

    就這樣我們再次告別了這村莊上路,只是由於下一條村位置頗遠,我們通過平原後天色已晚,只好在森林露宿。

    翌日——

    嗚……痛……怎麼好像有人捏我的臉似的?我睜開矇朧的雙眼。一個披著黑披風,身穿黑褻衣的大胸成年女人和一個同樣披著黑披風,但身穿深藍背心內褲二合一的平胸少女映入眼簾。

    「啊——呵呵呵!蕾薇茜亞啊!」自稱娜加第五世的成年女人開了腔。「你的警覺性太低了。」

    唔……平常的話有陌生人在旁就是我睡了也應該感覺到氣息才對……我伸了伸懶腰,身體的感覺脫口而出:「怎麼好像全身散了似?昨天的打鬥雖激烈也不該這樣才對。」

    「那是因為我施加身體強化白魔術是有副作用的。強化的同時身體損耗也會加劇啊!」居然比我早起的菲尤解答道。

    「有這種副作用就早說嘛。」我抱怨。

    「蕾薇你都沒問。」——不是這個問題!

    「不過我最想知的是……」我指著娜加第五世問。「為何你會找到這裡!」我可是為了躲你而深入森林露宿的啊!

    「蠢問題!因為我已找回另一隻失散的使魔了!原來他只要去給我拿了些禮物回來,真乖!」娜加第五世興奮地答。

    「布布布布布……布奇!」此時我才留意到附近有一隻前天遇過的伽爾姆巨犬。就是笨犬也好,狗的鼻子果然很靈敏。

    「你怎會懂他的名字!」娜加第五世驚叫著,但很快就換上恍然大悟的樣子,跟自己說:「呀——我忘了牠的項圈被我刻上了『布奇』這名字。」

    「只要有布奇在,蕾薇茜亞你就算跑到天腳底我都會找到你的!」娜加第五世繼續說。「你就死了心,乖乖地當我的當我最大最強的宿敵吧!啊—呵呵呵呵……」

    嗚……為何我非得受此代遇不可啊?我一陣暈眩。

    就這樣——我天才美少女魔劍士蕾薇茜亞不情願地展開了三人二龍一犬的混沌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s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