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巫女呀魔法少女(Magical Girl)甚麼的,統統淪為我的工具和使魔吧!

 

    笨蛋壯漢走後。

    「吶,菲尤。」我轉頭問菲尤。「你還要不要如『神託』所示,讓我這個殺人者(Slayer)護送你去塞倫啦?」我強調了「神託」,希望喚回他的「信仰心」來說服他讓我當保鏢。事實上,我又有一個新的邪惡計劃了:

    菲尤的白魔術支援絕對是個好工具啊!這樣的話,就是將來狩獵盜賊時再遇到十把八把魔銃也不是問題了!嘻嘻。不過我還得想辦法再哄某魔法少女加入,讓她保護菲尤不成為負累。到時去到塞倫後再想辦法誘使菲尤乖乖的跟著我吧!就算失敗在這段期間我也有一點利益啊。況且我不會不收報酬!他不給我也想辦法讓他給!

    「要是蕾薇你還會去塞倫的話,請讓我跟著你吧!可以的話還請帶同剛剛的孩子。」

    嗄?角色倒轉了嗎?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我想過了。就是我和你和那孩子不同路,你們還是會攻擊盜賊吧?那麼不如讓我跟你們一起,讓我在你們攻擊完後有機會以白魔術拯救那些人吧!這樣在結果論來說我至少能減少你殺的人的數目呢!」——居、居然跟我講起結果論?

    「而且好運的話還可以讓一些如弗朗玆(Frantz)先生般善良卻誤入歧途的迷途羔羊呢!」——呃,原來笨漢有名字的嗎?抱歉,剛才沒好好留意。

    「另外可以的話我也想教教那孩子在伸張正義時要不忘對生命的尊重。」 ——免了吧。要是你的說教不小心觸動她弱小心靈我可不會救你。我可不想跟「魔法少女」對打。

    「蕾薇你意下如何?」菲尤催問我。

    「救人?你不怕又像剛才般差點被人脅持嗎?」我冷冷的問。

    「那就拜託你保護我啦!」別說得那麼輕鬆!打完盜賦後我可忙著搜刮財寶呢!

    「我可不答應!你救人的話會給我添很多麻煩。我也沒那麼多時間陪你做無聊的事——我不認為像那笨漢的人會有多少,也難保他不會賊性又起。」我不提搜刮財寶的事。

    「蕾薇你剛才不是打得相當狼狽?」

    ——驚!你想說甚麼?

    「有我的魔法支援會很輕鬆吧?是不是?」菲尤用天真無邪的笑害瞇瞇眼對我笑道!「說不定之後遇上的盜賊會有多十把八把魔銃呢?」——你懂讀心術的嗎!還以此來要脅我!

    「而且……」不知菲尤下句想說甚麼驚人的話,我的心「卜卜」地跳著。

    「你狩獵盜賊不是為了正義,而是……」菲尤指指我掛在腰上的一小袋。我立刻裝作若無其事地把那小袋子收到屁股後。

    「你就為著你那個就順應一下我的任性吧。求求你。」菲尤用好像女生哀求男生的語氣和眼神對我道。「我也不計較你獨吞盜來的那個而不物歸原主了。」

    ——我就知道當神官的都是腹黑的!我心中怒吼。

    「好吧!怕了你。」不知怎的我答應了。這就是名為神託詛咒?

    計劃的第一步完成,第二步是魔法少女……咦?拉碧亞呢?

    不知不覺,拉碧亞不見了人。我往後方一望,原來拉碧亞不知不覺昏倒在地!我就奇怪她剛才為何不追逃走的盜賊們。

    我捏了捏拉碧亞的臉。不知怎的我突然好想捏她,是想對她剛才的大言不慚報復吧?

    「蕾薇你好過分!」菲尤譴責。

    「玩玩罷了。」我吐吐舌。

    「嗚……好……肚……餓……」拉碧亞有了微弱反應,像說夢話般地以微小的聲音呻吟道。

    「等、等一下!食、食物……」菲尤慌慌張張,手忙腳亂地打開自己的包袱。

    此時拉碧亞發出一陣閃光——原來這就是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的名字由來嗎!

    「呀呀呀——拉碧亞餓得消失了!」菲尤慌張地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連忙安撫嚇傻了的菲尤。

    「你看。」我指指地上遺下的白色連身裙內的隆起的一團東西。

    我一拿起那件連身裙,一團金色的東西就從裡面掉了出來。是一隻小狗大小的龍!看剛才精於魔法的表現和其顏色來說,是人稱「龍王(Dragon Lord)」的黃金龍(Golden Dragon)吧。這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樣的話就能合理化她那仿如魔法少女一般的戰鬥表現了。只是,黃金龍族雖說是七龍族中體型最小巧的,但拉碧亞也小得太奇怪了吧——她該不會是剛出生的吧?但這樣就不可能那樣精通魔術和人類語言啊!呀呀呀——世上不可思議的事情何其多!像我眼前的菲尤就是個好例子!算了,再有甚麼奇怪的事我也不深究了!

    輪到我疑惑得出神時,菲尤早已回過神來。

    「好可愛!」像一般女生看到可愛小動物的反應一樣,菲尤的眼閃著光。——你下句該不會是「好想帶回家」吧?

    菲尤像個稱職的小動物飼育員般為小龍拉碧亞準備了旅行用乾糧和透過水系魔術「淨結水(Aqua Create)」從大氣中召喚而來的食水。

    拉碧亞如小動物般吃喝過後,作出了「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變身(Change)」。

    閃光過後的是裸身的小女孩。乍看之下不過是個體型與幼童無異的很普通小女孩,但不平凡的是尾龍骨位置遺有野兔般的短小尾巴,頭上也留下一雙如下垂的兔耳一般的龍角。是變身魔術還未掌握好的原因吧。只見龍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原來帽子的機關就是這個嗎?

    裸身兔女孩與跪坐在地上的菲尤對望……菲尤立刻漲紅了臉!他迅速別過頭來,雙手緊張地捏著法袍。我菲尤——你不會表面聖潔,其實暗中愛好此道吧?哼哼哼……呃,對不起,一不小心,爸爸傳授的古怪知識又發作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菲尤慌忙地道歉。

    「唔?有甚麼問題?」拉碧亞一臉不解。「我們黃金龍族在本來形態時都是裸身的啊?——呀,先前一直忘了說拉碧亞其實是跟人類不同,擁有強大魔力容量(Capacity)和先進魔道技術的黃金龍呢。」臭丫頭果是欠!我一定要找個機會把你納為使魔再好好整治你!

    「但、但現在的你是人、人型……」緊閉雙目,別著頭的菲尤結結巴巴地說著。他看來毫不介意拉碧亞欠揍的發言。

    「呀——是人類那個穿衣服的習慣嗎?」拉碧亞恍然大悟。「是有學過啦。拉碧亞還學過人類被看到裸體時應有的自然反應呢——就是被異性看到的話要立刻害羞地大叫並發飆轟炸;被同性看到的話就不用大驚小怪——印象中是這樣教的。所以拉碧亞就算被菲尤姐姐看到裸體也不會發飆的啊。」你不是說過一早有偷看那場對山賊的戰鬥嗎?那應該早知道菲尤不是你的同性啊!你是餓昏後剛醒來昏迷糊了嗎?還是說你沒留心聽之前的對白?

    「那——個——呢——」我不懷好意地開了腔。「菲尤他呢——其實是……」

    菲尤立刻用懇求我別說出來的淚汪汪眼神看著我。

    菲尤啊——你不是說過聖職者不能說慌的嗎?怎麼一知道自己有可能被憤怒的魔法少女替你稍稍冷靜頭腦就嚇得不顧你的禮義廉恥?

    嗯?」正在穿衣服的拉碧亞問道。「是甚麼?」

    菲尤害怕得緊張抱頭起來,口中唸唸有詞。不知是否僧侶拿手的防禦魔術?不過啊——魔法少女稍稍冷靜頭腦攻擊不是人類的魔道技術能正面抵擋的,死心吧,菲尤。

    「……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我隨隨便便找些東西推搪過去。雖然作弄菲尤很好玩,但我可不想玩過火令自己失去一件好工具啊!不過拉碧亞終有天會知道菲尤的性別,唯有祈求到時她不會展露她那些不知從哪學來的自然反應吧。

    的確呢。」穿好衣服的拉碧亞剛戴好了長耳帽子。她燦爛一笑,帽子下垂的「耳朵」部分抽動了一下。「剛才的食物謝謝你呢,菲尤姐姐。」呵——雖然這孩子說話常會不識好歹,不過還挺老實的嘛。還是說她刺耳的話全都是故意針對我的神經?可惡!

    「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想吃啦——」拉碧亞不自覺的流著口水道。

    「啥——?」我和菲尤一同驚叫。

    「其實呢……拉碧亞呢……離吃飽呢……還差很遠呢……」拉碧亞臉兒紅紅,害羞地扭捏著說。「其實呢……拉碧亞跟梅菲(Mephy)阿姨失散後,就一直在附近的森林迷路,差不多一星期沒吃東西了……姐姐們可以帶拉碧亞去吃東西嗎?」拉碧亞淚眼汪汪地懇求道。啊啊——收服她的機會來了!

    事不宜遲,我和菲尤便帶著拉碧亞趕往前面的村落。在天黑前應能趕到的。

    我們在路上傾談著。

    「說來慚愧,我們龍族本來跟又要常常吃東西又要怕發胖的矛盾人類不同,不用常常吃也能生存的。到達某個年齡後甚至只消吸收天地間的『氣』就行。只可惜拉碧亞是只年僅二十的年幼黃金龍……」

    「年、年僅二十!」我大驚。「雖說用可以輕易活上過千歲的龍族的基準來說二十歲不過還是個嬰孩,但至少不是剛出生啦?二十年間還是會成長吧?但是拉碧亞你在龍型時的體型跟剛從蛋裡爬出來的沒分別啊?」我毫不掩飾,直接地說出自己的疑問。

    「我想蕾薇你說話對還是注意一下別人的感受好。」不用菲尤你說教!

    「嗚嗚……大姐姐你好過分……說出拉碧亞最介意的地方了……」拉碧亞哭著鼻子。「大姐姐你這個笨蛋!明明自己在人類基準中都是個發育不良的矮子!」本來我是不介意這話的,但不知怎的出自拉碧亞的口我就冒名火起!

    通過路上的交談,我現在大概知道拉碧亞天生因不知的原因體型一直都比剛出生的嬰兒大不了多少,黃金龍拿手的「閃光之吐息(Laser Breath)」打不出多少威力,各項能力——生命力、體力、氣力、對物理及精神防禦力、魔力容量(Capacity)、等等——都比其他同齡的黃金龍,甚至比能力較普通的  (Black Dragon)都要差很多(但理所當然地以她臭丫頭的個性她一直強調這些能力都比人類強得多!),以致一直在族群中遭到鄙視甚至排斥。後來她看了魔法少女繪本後得到鼓勵(看來自諾伯庫須法(Robacchufer)這隻黃金龍推動了龍、妖精、人類三族間的對魔族機密軍事交流後,人類的娛樂文化也稍稍入侵了龍族啦。),於是努力學習魔道技術和人類語言,為要離開故鄉——位於半島西北方鄰接「魔山」卡塔特(Kataart)山脈的群龍之峰(Dragon's Peak),去人類世界當個守護人類的魔法少女(其實是想耀武揚威吧?) 。她終於一個多月前成功懇求父親舊友——妖精族的梅菲阿姨在工幹時順道帶她旅行,結果兩人在塞拉伯東北方的森林失散(我說你該不會是故意走失的吧?) ,眼見盜賊猖獗,便以魔法少女身份活躍地教訓了十多個盜賊團,留下了「白色惡魔」這個傳說。(由於我之前活躍的地方是塞拉伯西北方的森林,現總算明白為何塞拉格東面路上的盜賊團只知「白色惡魔」而不知「天才美少女魔劍士」。)

    在拉碧亞滔滔地說完自己的身世後,她看來累倒了。於是我示意菲尤這個「男孩子」去揹睡在地上的拉碧亞(真不知她是如何做到的)。但這個男孩子手腳無力似的,最後在我看不過眼下,演變成由力氣大得多的我去揹那個一臉無邪睡相的魔法少女。

    入黑不久後總算趕到一村莊的飯店。還好拉碧亞還未餓得再次來個閃亮變身(Elmekia Change)變回龍型,不然以她那小狗的體型,村民一定會像看見奇珍異獸似的撲過來,搞不好還會有無良的稀獸獵人跑來搶。

    我點好滿桌子的菜後輕輕拍醒了拉碧亞。拉碧亞一醒來看到滿桌子的美食,就嚥著口水,對抽動頭上帽子的「耳朵」——我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拉著她的「耳朵」不讓它們動。一如所料,「耳朵」有著角質的觸感。

    「大姐姐別難搞人家的角!那裡很敏感的!」

    「噓!小聲點!」我捂著拉碧亞的口,解釋著。「今後拉碧亞你要好好學習控制頭上的角不要亂動。聽好了,這個世界可是有著一群變態的壞人,要是他們知道你頭上長有像耳朵一樣的角的話,他們可是會抓了你來吃的!」我可不想今後因拉碧亞的緣故被我爸爸的同類纏上!我對他們的特殊喜好不予置評,只是他們強搶拉碧亞——我的未來使魔的話我可是很困擾的。

    「那拉碧亞把壞人統統收拾掉就好了!以戰鬥力來說,大姐姐還是擔心自己比較好。」我一放手,拉碧亞就口出狂言。

    「那你戴帽掩飾你那『變身魔法不完全』而殘留下的角的作用不就沒有了?」我提出另一疑問,並且強調了『變身魔法不完全』作為回敬。

    「變身魔法不完全也好,戰鬥力還是比大姐姐高啊!況且,我戴帽又不是要掩飾甚麼,只是純粹覺得可愛罷了。」這——丫——頭——!別用一臉天真的笑容輕鬆說出帶刺的話!

    「大家還是先用餐吧。」菲尤的話把我們拉回餐桌上。

    拉碧亞貪婪地把食物往嘴裡送——喂!我不是為了你叫那麼多食物的!——我迅速加入搶吃,誓要搶回自己的份量。在大戰中我和飢餓的小黃金龍把菲尤的存在忘得一乾二淨。

    我瘋狂吃了二十多碟後,拉碧亞還繼續吃了四十多碟才停口。好強大的食量——真是不容小覷!發育期中的龍族幼兒都是怪物嗎?我完全想像不了體型巨大的成年龍族是如何吃天地間的「氣」維生的……

    終於結帳了。

    「就按各人的分量各自付款吧。」我提議說。

    「啥——?啥——?啥——!」拉碧亞大驚。果然不出所料。

    「拉、拉碧亞沒帶錢的啦!錢都在梅菲阿姨那裡……阿姨說拉碧亞還小,不放心交給拉碧亞保管……」

    「也——就——是——說……」我誇張地開頭。「『正義』的『魔法少女』想要賴帳?」

    「嗚嗚……」別給我哭!現在的女孩就只會哭的嗎!

    「真可惜,『魔法少女』要轉職成為『洗碗工』嗎……」我繼續說。

    「那個……」菲尤插話進來。「還是不要欺負她吧。」

    「好,那菲尤你說說你有甚麼好辦法。」

    「我想……不如我替她付帳吧……」你的眼神在遊移啊?

    我把長長的帳單「貼」到菲尤面前,他臉色一白,昏倒過來,一臉栽到臉盤大的盤子上。——別給隨便就昏倒啦!你這是從甚麼祖先遺傳得來的貧血體質嗎!

    此時我留意到服務生不悅地瞄著遲遲不肯付帳的我們。

    「算了。由我付——」

    要是一般人看到恐怕也會像菲尤般昏到吧。不過我有從盜賊團拿來的補貼,還算付得起,只是有點痛心就是了。不過想到可藉此換到某些好處的話,那也還划算。

    「謝謝大姐姐!」拉碧亞一臉輕鬆地說。這時我們已出了飯店去尋找旅館。昏迷不醒的菲尤由我揹著。雖然他的體重對我來說不是甚麼負擔,不過因為他個子比我高所以揹得不太舒服。這筆帳我一定會好好給你算的!菲尤。

    「別隨便說謝謝。」我冷冷說著。「我不是為了你的『謝謝』而替你付款的。」

    「大姐姐不是說『由我付』嗎?」

    「是這樣說過沒錯,但我可沒說過沒附帶任何條件。」

    「大姐姐欺負人!」

    「『正義』的『『魔法少女』是不是想賴帳?」

    「嗚嗚……」

    「好吧!那我自明天起每到一處地方就到處宣傳『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是個吃飯不付錢的小鬼』吧!你也可別想用力量強行讓我封口。善良的民眾的眼晴是雪亮的,他們定會知道『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用強大的魔法力量強行替無辜的人稍稍冷靜頭腦』此等惡行。」我利用「魔法少女」的名聲要脅著。

    「嗚嗚……那大姐姐的條件是?」

    「別急——」我故意假裝慢條斯理。「說起來,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好像沒使魔隨身呢?繪本中的都是有使魔隨身的啊?——這樣可不行呢,拉碧亞不如在當魔法少女的同時也當使魔吧?」我說著前文後理全無因果關係的話。「當.我.的.使.魔。」

    「啥——!」拉碧亞大驚。

    「你可不要用『我剛剛只是問大姐姐條件而沒答應』來推搪我啊……」

    「拉碧亞答應是了……」拉碧亞像個強嘴過後終於低頭認錯的孩子一樣道。真是個乖孩子,不愧是我的使魔。「那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今後就作為軟弱無力的蕾薇茜亞姐姐的監護人而努力奮鬥吧!」拉碧亞露出耀眼得過分的笑容說道。

    「喂!別給我擅自改變用詞,還有『軟弱無力』也是完全錯誤的,給我修正你剛剛的話!」我怒吼著。

    「是、是。」拉碧亞微笑著。「那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今後就作為比其主人蕾薇茜亞姐姐更強大的使魔而努力奮鬥吧!」這年代的小孩的嘴還真硬!不過,算了吧。我會心地笑了笑。

    說起來,還好菲尤昏倒了,不然他剛剛定會不斷插口說教吧……

    「蕾薇,要脅人是不對的啊……」耳邊傳來小小的聲音。

    我背脊一寒,把揹著的人拋到地上。「自己走!」

    「好痛……」菲尤站起來,跟著我們走到旅館。

    付好按金,登記好後,就我和使魔拉碧亞同一個房間,工具菲尤自個兒一個房地休息。拉碧亞疑問菲尤為何獨自一個房間,我想拉碧亞早晚還是會知道,就告訴她菲尤性別的真相。還好,在一陣驚訝的叫聲過後,拉碧亞沒有去隔壁的房間用魔彈轟炸。我想她早已忘了那件事吧……

    剛組成的兩人一龍組合就這樣在旅館過了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s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