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戰乙女=天才美少女魔劍士=我——華麗登場

 

    「你、你、你……莫非就是那個……」一個巨漢用與他形象不符的顫抖聲音道。

     現場是隱藏於密林的一處荒地,這裡住著專門棲息在小村落與小村落間的未開發森林的野獸——山賊,曾經住著。這裡曾經有著符合山賊風味地胡亂擠在一起的小茅屋和帳蓬,可現在只剩下東歪西倒的遺骸。腥臭的血跡、吹折的林木、散落的冰碎、龜裂的大地、刺鼻的焦炭,到處都是劍與魔法使用過後的痕跡。伴隨著這些痕跡的是遍地的身體——不再發出任何聲音的屍體和在地上苦苦哀鳴的傷者。這裡是劍與魔法的派對過後的廢墟。廢墟之中只剩一位美少女魔劍士和一件貌似首領的山賊在對峙著。

    我誇張地描述著周遭的環境。怎樣?很酷吧?

    「哼哼……」我自信地哼了哼。「『天才美少女魔劍士』……」

    未等我報上高姓大名,對方卻彷彿要掩飾自己的驚惶而連珠炮發:「明明是個乳臭未乾的黃毛丫頭矮子、腿短、沒胸部、沒臀部、眼睛圓滾如栗子……」

    「不不不,時代己經變遷了!現代可是稱這些為『稀世價值的屬性』呢!我可是很自豪的啊!」我挺起我那楚楚可憐的小小胸膛,打斷了那落伍的山賊大叔的話。

    「笨蛋啊!男人愛好的當然是好身材……」山賊大叔一邊說著,一邊露出淫猥的神情,雙手更做著彷彿在搓揉著甚麼東西的動作。真夠噁心!

    「喂!我們何時變成爭論這事情的?可惡!居然牽著我的鼻子走!」山賊大叔終於發覺對話出了軌。然而是你自己改變話題的!可別冤枉我!

    「也罷。多虧你談起這話題,我總算忘記的我的恐懼,重振雄風啦!」

    「嗄?」我目瞪口呆。這太神奇了吧?你剛才不是還在驚慌嗎?想起這事居然可以克服恐懼?唉呀,男人這種生物還真是思想簡單!不管了,從那大叔的話看來,他定是想開打了。不過嘛——反正都是要被我打倒,你說是不是?

    對方傳出一陣低吟。啊?這傢伙看來懂魔法。

    我重新擺好了架勢:右手執長劍,左手執短劍,口詠唱咒文。

    「(Elmekia Lance)!」對方解放「力量的語言」,發動了魔法攻擊。

    一道閃光往我方襲來。這攻擊雖不會要了我的命,但打中可是會叫人精神衰弱甚至休克,所以還是危險得叫我生命受威脅的一擊。而且這攻擊屬直接攻擊對象精神生命的魔法,故不像火炎球(Fire Ball)這種干涉物理面的攻擊魔法一般,能以同樣干涉物理的魔法來抵擋。不得不讚對方一下真能幹。可是,這種小把戲是對我無效的!

    我右手的劍輕輕一揮。那是一柄刀刃偏幼的長劍。刀刃閃耀著薄薄的紫色光輝,正是這劍把周遭魔力轉化為利刃的證實。這把劍正是名為「斬妖劍(Blast Sword)」的傳說之劍,是我家的輕劍士媽媽的傳家之寶,現送給我在冒險旅程使用。

    被連無形的魔力也能輕易切斷的傳說魔劍一斬,閃光立時斷成兩截而消逝。

    「甚…甚麼?!」山賊大叔露出驚訝的神情。

    抓準他的一下遲疑,我用短劍指著他,解放了早早詠唱好的咒文——「魔風(Dim Wind)」。那是沒啥殺傷力的魔法,但力量足以將不少東西包括干涉物理面的精靈魔術吹飛。本來是以為那看上去笨頭等腦的山賊大叔會用常用的火系魔法,還想用來把火炎吹回去讓他自作自受,才決定使用這魔術的。不過既然詠唱了也不要浪費,就用來吹倒他讓他摔一跤重的吧!

    我走到他身旁用泛著紫光的魔劍指著趴在地上的他,問:「還要不要反抗?想不想像你的同伴那樣?」說來還真諷刺,一班因無法違抗首領「給我上!殺了那臭丫頭!」的命令而被迫反抗到底的手下被我這個天才美少女魔劍士以自衛為名殺個死的死、傷的傷、全倒在地上;發命令的首領卻因我不想無益殺生而有機會得以饒命。算了———可憐這群野獸也是無益。「壞人沒有人權」可是我父母對我從小到大灌輸的教育。

    「投、投降了……」彷彿因性命得饒而感到安慰,山賊首領帶著安心的微笑說:「你果然是一個半世紀前的『莉娜.因巴斯』的再世……萬物的天敵!漆黑的破壞神!連龍也不敢踩下去!……」這傢伙是被吹倒時撞到頭部而傻了嗎?竟敢大放厥詞!不管怎樣,他將要為他所說的負上責任!

    「裂火球(Burst Flare)!」

    我完全忘了誤燒周圍山林的危險,用上了擁有幾乎最高級和最大範圍的破壞力的火系精靈魔術!——任誰也會有被刺激得發飆的時候嘛——真不想承認呢,因年輕犯下的錯誤……

    然而,犯錯是要付上代價的……

    隆隆巨響過後我背著荒地的熊熊烈火正要離開時——糟了!我還未拿這團山賊的財寶啊!啊啊啊!這樣的大火我哪能回去拿?可恨的臭山賊……這次都做白工了……身後的烈火熊熊地燃燒,兩頰的眼淚地直流。

    我準備離開這個傷心地,向族程的下一站——塞拉格(Sairaag)直去。曾經歷數次大毀滅的全世界最不幸都市——塞拉格,會是我這個天才美少女魔劍士——蕾薇茜亞(Remecia)瑪格尼斯(Magness)現在心情的最佳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s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