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啥?! 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登場?!

 

    我如找尋獵物的鷹一樣在森林上空盤旋。通過浮游(Levitation)這項魔術,我的身體在風的幫助下彷如輕飄飄的羽毛飄浮於半空中。浮游(Levitation)雖沒有翔封界(Ray Wing)的高速飛行與防禦結界,但我現處於俯瞰地上的事物都變成小不點的高度,弓箭和普通的魔法根本不能對我造成威脅。因此,比起速度和防禦性,不需要消耗較大魔力和體力並集中精神去駕御風的浮游(Levitation)更合我現在需要。

    「啊!找到了找到了!真走運(LUCKY)!」

    我找到的是自遠方森林飄出的縷縷輕煙。輕煙是生火的痕跡,那裡說不定是山賊的巢穴。我慢慢的飄到附近確認那裡是一片連接一小山丘洞口、由人工開僻的荒地,即極有可能是山賊的巢穴後,便邊集中精神細察附近有沒有他人的氣息和陷阱的機關邊徐徐降落在荒地附近的叢林中。

    我才不幹堂堂正正出現在荒地空中的蠢事啊!我可不想成為眾矢之的。就是使用翔封界(Ray Wing)這種附有足以抵擋箭矢、暗器、弱小物理系精靈魔術的強風結界的飛行魔術我也不會這樣做。現實的人類魔道士可不是繪本上可邊高速飛翔邊亂放魔光轟炸的魔法少女,在使用翔封界(Ray Wing)這種需集中精神駕御的魔術時是不可能詠唱其他咒文的,而且風結界也會阻礙我用劍。然而一旦為了攻擊而解除翔封界(Ray Wing)那失去保護的我就會立刻成為活靶。所以從邊緣進行突襲是最安全的。我之前耍過的拿手絕活翔封界劍突擊(Ray Wing Assault Slash)可不是萬能啊!要看準時機才能用的。

    降落後我再次確認附近沒他人氣息後,便物色了一塊沒太多樹木的土地進行我的小把戲。以泥土為原料,我用魔法召喚出一個和我身高差不多的魔人偶(Golem)。由於我不精於這種精巧的魔術,我只懂製作泥人偶(Mud Golem),可是我技術未精,以致召喚出來的都是溶溶爛爛鬆鬆散散像是快了崩塌倒下的「爛泥人偶(Slush Golem)」。這種人偶自然不能用在實戰之上,不過卻可用來幫我測試叢林的陷阱。

    「加油啊!爛泥(Slush)君。」我對爛泥(Slush)君下了「向叢林連接荒地的邊緣走去」的簡單指令。爛泥(Slush)君如學步的幼兒般,蹣跚地一步步留下泥濘的足跡,往我指示的方向走去。

    OK。看來沒有陷阱。」我輕輕彈指,讓附在泥人偶上成為中樞神經的浮游靈解散,泥人偶立即塌下變回一堆爛泥。「辛苦你了。爛泥(Slush)君。」

    我戒備著可能還有陷阱沒被誘發的少量可能性,小心翼翼的踏在泥濘路上往叢林邊緣走去。

    我壓低腳步聲輕悄悄地走到叢林邊緣,我在林木的掩護下窺探荒野的情況。

    一、二、三……九加一。守門犬六隻——其中一壯一瘦遊手好閒地圍坐在火堆旁燒烤,其餘的就一些手持弓弩一些手持刀劍的在荒地邊緣四周懶散地徘徊,一點也不像在巡邏——最後還加上睡在火堆旁的一隻真正的守門犬——有牛犢般大小的黑色巨犬,東部內陸的艾爾梅基亞(Elmekia)帝國與毀滅沙漠交界的名產——伽爾姆(Garm)

    唔——這下有點棘手,或許吧?

    這傢伙雖然兇猛且能口吐火焰,但我真正需提防的是有能力召喚並使役這傢伙的魔道士。還有山洞裡和埋伏在周圍叢林的質量不明的敵人。不過這些未知的因素也是狩獵盜賊緊張刺激的醍醐味之一。

    但至少就荒地上的敵人質量看來,並不可怕。

    才剛說完,只見那不知何時醒來的巨犬在遠處以準備撲擊之勢面向我身處的方向警戒著,發出「唬——唬——」的聲音。

    呀,我都忘了媽媽說過野獸的感覺都很敏銳。這下糟了、嗎?先警戒著觀望形勢吧。

    「哎唷,布奇(Pucchi)你怎麼了?」壯的對那犬關切的問道。那犬叫布奇嗎?真老套。

    「算了吧!這頭笨狗整天到晚都是這樣神經質的,有甚麼動物經過附近叢林都這樣唬。理睬牠也是浪費精神。」瘦的莫不關心地說。

    「好了好了。布奇乖乖。我給你吃骨頭。」壯的笑說。巨犬仍在警戒著。

    「唉,真不知你前幾天撿這頭連笨狗來幹甚麼。」瘦的搖搖頭道。是撿來的嗎?那我之前真是白擔心了。

    「布奇在森林中飢餓迷路的樣子真的很可憐啊!」壯的皺著眉,接著露出如孩子般燦爛的笑容。「每天帶布奇散步心靈可是會得到治癒的呢!」我不禁懷疑我眼前這壯漢是否真的盜賊。

    聽著歡樂的對話,我心想得救了嗎?不完全是。周圍的守門的臉都多了幾分警戒之色。

    這樣對峙也不是辦法!就先下手為強吧!

    我準備發動攻擊——

    就戰術而言,躲在樹叢中使用直接於鎖定地點直接召出一個能幾乎吞噬一切生命體或有意識的物體至灰塵不留的黑球的黑魔術——黑妖陣(Blast Ash)去逐個擊破的話才是上策。但這樣做就太自討沒趣了,我可不喜歡這種作弊般的戰鬥方式。然而事實是我對遠距離的空間感很模糊,因此除非在至近距離我無法發動定點發動型的魔術。我幾乎只能運用對目標發射的魔術,而且還要透過用手或手持物品指向或揮向目標才能完成印象以發動魔法攻擊。另外我的遠距離攻擊的命中率也普普通通,所以常用廣範圍的風系或爆炸性的火系精靈魔術,要不然就是  通過咒文施工(Arrange)使簡單魔術在敵人附近爆破(Break)成散彈,以增加命中率。

    我右手握著紫色的魔力劍,左手握著短劍穿過林木縫指向山賊,發動了悄悄詠唱好的咒文。

    爆煙舞(Burst Rondo)!」以短劍所指的方向為目標,一個個小光球襲向圍在火堆的一壯一瘦,劈嚦勒地爆發出小火焰。兩人立刻「哇——」地拋下手中的燒烤連同剛剛還在警戒的巨犬嚇得跳彈起來,在劈嚦勒的小爆炸中跳著滑稽的舞蹈似的扭動著身體。不過別被其聲光效果嚇到,這招事實上沒多大殺傷力,攻擊對象僅會燙傷而已。

    這招的目的只在作弄他們一下罷了。我在心裡吐吐舌頭。誰叫他們剛剛那麼歡樂啊!

    我在大樹的掩護下靜候突擊時機。

    「發生甚麼事?是你這傢伙放了炮竹進火堆嗎?」壯的一手抓起瘦的用大得比他所說的炮竹的音量破口大罵。「別欺負我外表長得笨就常用惡作劇來整我!」

    對不起,你不是外表笨,而是根本就笨。你看不到那些劈嚦勒的光球是飛過來的嗎?

    彷彿吐出我內心質疑一般,像是忘了自己被抓著領口的瘦男用誇張的語氣問道:「嗄——?你他媽的白癡啊?你看不見剛剛那些劈嚦勒的東西是從那邊飛來的嗎?」他用手指了指剛才我發動佯攻的地方。

    「又說我白癡!」只見有人被狠狠拋在地上。「別、別打……」「你以為你自恃是首領的弟弟我就真的不敢打你!我可是忍夠了!」喂?真的好嗎?不理當前的未知大敵擅自打起上來。

    一如所料是「咻——咻——」的數道箭矢摩擦大氣的聲音——

    雖然兩個沒腦袋的正在打起上來——還是說只是一個?另一個是無辜的吧。雖說某程度是他平日的行為招至的惡果——但其他守門的也頗稱職吧。

    然而我輕易地連同樹叢斬開了飛來的箭矢。

    就這樣,天才美少女魔劍士的英姿就烙印在這群壞人的眼球。

    趁他們仍在裝箭上弦,我往散落四周的其中一弓弩手奔馳。

    正在上弓的弓弩手一號露出「別、別過來」的懼怕神情——我左手一劃——先擊倒一個。

    剛剛還嚇得在地上打滾的笨犬倏地向仍身在樹林邊緣的我撲來,口中準備吐出火焰——

    你這頭笨犬!不會看周圍環境嗎!你不是想大家齊齊變烤肉吧!

    看其他山賊的驚惶神色,恐怕他們也是在想同樣的事吧。

    我用號稱「全自動萬能切割器」的斬妖劍(Blast Sword)斬開火焰,並藉揮斬的動作發射我剛詠唱好的咒文「青魔烈彈波(Bram Blazer)」。

    這是屬於精神系的精靈魔術。蒼藍的魔光能同時打擊目標在物理面的肉體和精神世界面(Astral Plane)的的精神體,且有一定穿透力。魔光擊中並穿過巨犬擊中後面緊隨的山賊。

    「嗚嗚嗚——」一人一犬痛苦地在地上打滾。

    一陣焦味——剛才切開的火焰燒著了樹林!

    「快!快救火!」剛剛和長髮瘦男扭打一團的鬍子壯漢用誇張的手勢發號施令,只是沒人理他。誰會在戰鬥中途會管這個啊!

    「算了,由我來救火!其他人快解決那黃毛丫頭!」不知自己剛才被打得多遜嗎?瘦男自以很帥的撥了撥頭髮,擺出誇張度不下於剛才鬍子壯漢的手勢說道。「消火彈(Exst Ball)!」瘦男發動了滅火用魔術。想不到他居然會用魔法。但現在不是感嘆的時候。

    我往裡面看似無人洞口跑去。洞口旁的第二個弓弩手正用弓箭對準我。

    動作太慢了!我右手長劍斬開飛箭,左手短劍一刺,又解決一個。

    洞旁另外兩個向我衝來的帶刀的也中了我射出的對多目標散射型的水系魔法「冰之矢(Freeze Arrow)」而上半身變成冰雕並倒下。

    我在洞旁跟壯漢和其餘四人對望。

    炎之矢(Flare Arrow)!」「冰之矢(Freeze Arrow)!」怎看也不像會用魔法的壯漢和看來剛剛阻止了山林大火的瘦男幾乎同時發動了藉精靈之力干涉物理面的精靈魔術攻擊。

近二十發帶著火精和水精的力量的光箭以我為目標飛來。正因為以我為目標,大部分火箭和冰箭相撞而發生「咒力干涉」而互相抵消掉!剩下來的光箭也被我用斬妖劍(Blast Sword)輕易擋下來。

    「笨蛋!你亂放甚麼魔法!」發射冰之矢(Freeze Arrow)的瘦男不滿地大罵發射炎之矢(Flare Arrow)的壯漢。「竟對著藏寶洞附近放火魔法!你瘋了嗎?」

    已是一陣刺臭的焦味!山洞裡面有甚麼木箱被點燃了嗎?失火了。

    被撿回來的笨犬和撿牠回來的主人犯下了相同錯誤!好一個「主人似物形」!

    等等!山洞失火的話,那……我狩獵盜賊的第一目的「金銀財寶」怎麼辦?我愕然。

    失神的還有目睹山洞失火的山賊們。他們的殺氣全散露出慌忙的神色。表面上擺著戒備著我的架勢,事實上卻失神地呆站著。

    「禍是你闖的!還不去滅火!」瘦的指揮壯的道。

    「我不會用滅火的魔術啊……」壯的說。「我只懂炎之矢(Flare Arrow)。」原來如此,的確,炎之矢(Flare Arrow)這類簡單魔術,只要有途經得到其構成咒文的話,就算不求甚解的強記咒文也能學會。只是,這笨蛋居然能記住並唸出構成咒文的「混沌語言(Chaos Word)」——從太古便存在、不屬於人類社會、憑其詠唱可以引出精靈甚至魔族力量的魔術語言——的正確發音還真叫人意外!

    「算了!我來滅火!」瘦的再次說出這句話。

    「汪!汪!」剛才中了青魔烈彈波(Bram Blazer)而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巨犬突然跳出並衝入火場。在場的人都呆了。

    我和山賊們繼續對峙;長髮瘦男則對火場猛射消火彈(Exst Ball)

    火焰甫被撲滅,一頭黑影就銜著數袋的像是財寶的東西跳出來。

    「布奇——你是幫我將功補過嗎?」壯漢感動地說。但布奇不理他,迅速地跑進叢林裡去。大家又呆了。

    慢著!」回過神來的我和山賊們全體往布奇消失的方向怒吼,但太遲了。

    「都怪你不知從哪裡撿頭怪狗回來!」瘦男被氣得直跺腳,他嘗試抓起壯漢的衣領卻完全沒這力氣。經歷一連串怪事山賊們終於亂作一團。

    趁他們亂作一團,我再次望向布奇消失的方向。棲息在曠野的巨犬照理在叢林應走得不快——正當我嘗試追上去時,一把聲音止住了我——

    「到此為止了。」一把充滿自信的男聲。

    在樹林另一方,從一條我之前都沒留意到的隱蔽小路走出了一不得不讚俊朗的高佻長髮男子,後面緊隨數個跟剛剛的山賊比起來貌似精銳的隨從。身容黑袍的那個男子正用公主抱抱著一身穿白袍的女子

    「蕾薇!你是來救我的嗎?」白衣「女子」用久別重逢的感動眼神對我說。是菲尤!這是神託的詛咒嗎?

    絕——對——不——是——」我強調著。「菲尤你可別誤會。我只是看準這的的財寶而來的。」說起財寶,我眼淚往心裡流——財寶剛剛都被那臭犬布奇給銜走了……

    「嗚嗚!好過份!」菲尤用淚汪汪的眼睛望著我——你別撇嬌了!又不是真正的女生!——「這人要對我……對我……嗚嗚……」我已猜到菲尤說不出口的字詞了。

    「你玩得來就玩吧!這傢伙可是男——人——啦!」我妄顧菲尤的安危說著。反正他背後的大老闆下的神託是真的話他也不會有事吧。

    「哼——我早看得出了。我才不管咧。」驚嚇!看他長得俊俏不凡,想不到、想不到……為我的神經會像快崩潰的爛泥(Slush)君一樣?

    姐——姐——」是長髮瘦男子的聲音。

    姐姐。嗯,姐姐。嗄?「姐——姐——?」我的心聲脫口而出,在樹林迴響著。

    「你好像誤會甚麼危險的事了?」長髮美男子皺皺眉說。「實不相瞞,在下是女。」

    哦,原來如此——不知怎的我心情好像放鬆了下來。

    「比起這個。」抱著白色美男的黑色美女繼續說。「你好像想搶我們的財寶呢?那就——納命來!」

    光明(Lighting)!」菲尤發動了魔術。是趁黑色美女首領跟我對話時分心發動的嗎?做得好(Good Job)!雖然我無意救你,但老實說我也不想轟炸盜賊時波及你這可愛的「女孩子」,我可不想半夜夢迴給嚇醒啊!

    菲尤發動如光明(Lighting)名字所示是放出一照明用光球的白魔術,只是在咒文動了小手(Arrange)令本來光量溫和的光球爆發出一瞬的刺眼閃光。遠處的我透過本能反射一瞬以手遮眼總算勉強擋下強光,但被閃光直接打在臉上的女首領可沒那麼幸運,她恐怕暫時失明了吧?當然菲尤自己也不能倖免閃光的作用,只是他大概是有應對的準備吧?大概……

    我用手掌遮眼,通過手指縫我瞇著眼看到首領拋下菲尤用雙手遮眼,而緊閉雙目的菲尤則爬起來迅速帶滾帶跑地往我這方跑來。他是怎樣跑得準確的?難道是巫女的直感?

    「我的眼!我的眼!」首領雙手遮眼痛苦地叫著。其他貌似精銳的守衛不知所措地圍在首領旁只懂不住叫著「慕絲卡(Muska)大姐!」

    鬍子壯男和長髮瘦男帶著未被擊倒的其餘幾個山賊想要包圍菲尤

    我詠唱著咒文,左手掌指向那群山賊頭上的上空。由於只是咒文短短的簡單魔術,看來趕得及發動。

    (Elmekia Lance)!」一道魔光自掌中發出。魔光飛到眾人頭上時,我看準好時機——「(Break)!」我一彈指,預先在咒文做好了小手腳(Arrange)的攻擊立時爆裂成光雨落著眾人上,使眾人嚇得抱頭四散。這樣做雖然會大大減弱威力,卻能換來大範圍攻擊。而且我的目的只是要阻止他們接近菲尤,就算是弱化了的精神攻擊,只要能引起眾人一瞬防衛反射本能,要完成這目標就綽綽有餘。而且弱化了的精神攻擊打在身穿「小型防護結界」的菲尤身上也不怕會誤傷他。

    (Elmekia Lance)而已,嚇不到我的!這種小把戲我也會用。」跑到老遠的長髮瘦男對我笑道,然後對其他山賊大罵。「喂!你們這群他媽的懦夫一個二個在嚇得亂逃甚麼!還不快給我上!」喂!剛剛第一個逃跑的不就是你本人嗎?

    連跑帶跌過來的菲尤躲到我身後。好了!這下可放手大幹一場吧!視力也恢復得七七八八。我拔出傳家的傳說長劍和市售的平凡短劍這矛盾的二刀流組合。

    面對著集中在前方的敵人,我準備發動必殺技「翔封界劍突擊(Ray Wing Assault Slash)」!

    「快散開!」首領的瘦男老弟沒骨氣地帶頭逃跑。

    我乘風衝出去——雜碎們都散得七七八八,只有一個跑得慢的,就是那個外表和內在都是笨蛋的鬍子大叔,被我狠狠撞飛。不過我目標不是他——那謂「擒賊先擒王」,我維持著翔封界(Ray Wing)向首領慕絲卡衝去——

    「飄咻——」一顆很細小的甚麼在我耳邊劃過——我頭一次感到死亡是離自己那麼近!出於本能我連忙構好雙劍作防禦並駕御翔封界(Ray Wing)迂迴地後退。

    「哼哼!想不到剛剛為了對付『白色惡魔』籌措回來的武器也對你頗有用。」

    白色惡魔?誰啊?該不是我吧?我不是穿白色的啊?我在心中瞄了瞄身後的菲尤——不!絕不可能!那白色惡魔到底是甚麼?一堆疑問充斥腦海。說起來這群人沒說甚麼莉娜.因巴斯再世等臭名,即是說我的事蹟還未傳到這裡?一種既慶幸又失望的矛盾心情由然而生。

    不過,真正使我在意的是慕絲卡手持的「武器」。

    慕絲卡手握的握柄上是一支長長的金屬製管子。莫非——是我在現實中從沒見過,只在魔道士協會的典籍中見過的魔銃——一種傳說一百年前由黃金龍諾伯庫須法(Robacchufer)開發的用法類似弩的射擊武器。和弩不同的是,魔銃射的不是錐裝的箭頭而是顆狀的彈丸;發射方式也不是像弓弩般使用弓弦而是利用干涉物理面的魔法發射。諾伯庫須法(Robacchufer)還配合魔銃製作了一種魔彈,這魔彈就像施加了「魔皇靈斬(Astral Vine)」的劍刃一樣在精神面(Astral Plane)和物理面都有極高破壞力。這種魔彈的話絕對可能打穿我的強風結界!只是,這武器是作為諾伯庫須法(Robacchufer)送給人類作為對抗以前不時來襲的魔族之用。除了其使用目的外,因魔銃魔彈製作材料和觸媒的高昂價格和採得困難,還有製作和保養的複雜性等種種原因,照道理魔銃魔彈沒有在人類社會大量生產而只是少數地由直屬國家的對魔族特殊部隊所管有才對……這傢伙怎麼會有這東西?

    ——破壞之大令其難以用魔法防禦;射速之快令其難以用魔劍格檔——魔銃魔彈就是這樣作弊的武器。——

    我正駕御著高速飛行魔術翔封界(Ray Wing)左閃右避——一直挨打也不是辦法——然而一旦解除翔封界(Ray Wing)以發動魔術反擊的話,不知我的身體能否有避過魔彈的速度!

    避開了六發左右後,轉機來了!對方貌似用盡了魔銃內的魔彈,正準備填補。機不可失!我再次向幕絲卡衝去。

    「飄咻——」我反射性後退,避過致命一擊!不知何時走到老姐附近的老弟拿著另一把魔槍。居然有兩把?此時慕絲卡已補充好魔彈。

    「幹得好!我親愛的弟弟幕斯卡(Moska)。」

    不妙!在他們姊弟同心的輪流射擊下我可難以接近!

    這種魔彈那麼珍貴,他們不可能這樣浪費吧?要等他們先放棄攻擊嗎?但是,我的集中力也不知可維持多久——就算勉強撐得住翔封界(Ray Wing),也不知有沒有回避的反應。

    ——慕絲卡指著我的銃口發出了魔彈的紅光!

    太遲了嗎?我心知不妙仍嘗試奮身閃躲!

    ——「飄咻——」不是別的魔彈,而是剛剛的魔彈在我胸前給彈開了!

    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謝謝你,菲尤。真不愧是「巫女」!

    想必是菲尤悄悄對我施展了僧侶的防禦結界吧。我有恃無恐準備往慕絲卡直衝。

    「你們這群壞蛋都給我住手!」

    隔著風之結界雖聽得不很清楚,但似是一把年幼的女孩聲音!

    眾人都呆了,一同往聲音來源——頭頂的上空望去。

    魔法少女(Magical Girl) 閃亮(Elmekia)拉碧亞(Lapure)——可愛(Lovely)登場!」

    是一個年約十一二歲、戴著粉紅長耳帽子、綁著金色及腰雙馬尾、穿著可愛的白色裙子的活潑小女孩。手裡拿著一頂端裝有斗大的紅寶石的魔杖。簡直和爸爸珍藏的繪本上畫的魔法少女一模一樣。我呆呆地望著天空,張著嘴卻說不出話來……

     ——魔法少女:一種僅存在於繪本上的虛構生物。

    通過特殊的變形魔術(Change),她們不但得到可愛迷人的衣裝,更重要是得到超出人類極限,甚至是與龍族和妖精族,搞不好還與純魔族同等級的極高魔力容量(Capacity)

因此,她們擁有遠超出人類魔道士的魔法戰鬥力。就如龍族、妖精族、魔族一樣,她們不用詠唱咒文,只消憑解放咒文的一聲「力量語言」甚至是僅僅意志力,就能輕易地快速地發動魔術攻擊,以同時攻擊精神與物理的強力魔力彈甚至魔光束到處亂轟。她們也能在高速飛行時同時用魔法戰鬥,也能高速發動幾乎防禦一切對精神與物理攻擊的強大魔力盾。

    繪本中的魔法少女可輕易和純魔族匹敵,甚至跟魔王腹心和魔王對抗……

    這種生物的出現,該不會是作為人類在魔法弱小的自卑陰影下的自我陶醉吧——

    正因如此,這種生物的確迷到了不少人,更得到不少年幼女孩的憧憬。

    在我們頭上的恐怕又是一個遭荼毒的小女孩吧?

    雖然我很佩服你年紀小小就會使用浮游(Levitation),但是這種魔法少女遊戲,還是請你快點回家才玩吧,盜賊巢穴是很危險的。

    你在巢穴中心上空大剌剌地作低空浮游(Levitation),除了箭靶外以上以下也不是。

    「這、這就是傳說的白、白、白……白色惡魔?」

    只聽見幕斯卡漏出了不爭氣的不安聲音。

    嗄——?

    「我才不管他媽甚麼的白色惡魔!」一個山賊用一聽就知是擠出來以掩飾內心恐懼的聲音道。「擊破了附近十多個盜賊團又怎樣!」

    ——這小女孩和我一樣擊破了十多個盜賊團?怎麼我沒聽過?是另一方的附近嗎?我也奇怪怎麼沒人說我是某某人的再世,可惡,居然給白色惡魔搶了風頭!——

    「上吧!兄第!」弓弩手們向小女孩發射箭矢,但箭矢在小女孩四周給彈飛了。

    居然是翔封界(Ray Wing)!——由於小女孩在低空我看得不太清楚吧,再加上我默認了一個小女孩不可能懂得需要極大的精神和肉身技巧去駕御的翔封界(Ray Wing),以致之前我一廂情願地以為她使用的是浮游(Levitation)

    只見頭上的長長雙馬尾女孩用魔杖鑲有紅色寶珠的一端指著我們。

    Zelas Faranks!」小女孩解放了「力量語言」。是一種我沒聽過的魔術。從組成力量語言的混沌語言(Chaos Word)來理解的話,恐怕是向魔王五腹心之一的「獸王(Greater Beast)瑟拉斯(Zelas)美達利歐姆(Metallium)借力的黑魔術吧?

    自魔杖頂端周圍發出的十數發光彈如野獸的獠牙般往我們襲來!

    「為甚麼連我也打啊!」我發瘋似地怒叫。「我明明在對付這班壞蛋啊!」

    我駕御著翔封界(Ray Wing)急速退後,然而光彈卻如追捕獵物的野獸一般!

    由於不曉得該魔法攻擊的種類,不知道翔封界(Ray Wing)的風之結界能否抵擋,保險起見,我架好連魔力也能斬斷的斬妖劍(Blast Sword)準備迎擊。

    看準目標與時機,我一瞬解開風之結界並以魔劍一切——絕不輕鬆但也非極艱難地切開了光彈。

    依然緊握著劍,我先往菲尤方向望去,確認他那方毫無損傷後,我鬆了一口氣。看來他未受攻擊——可惡,為甚麼只打我!

    我再環顧四周,四周幾乎都是被光彈貫穿而倒下的……

    只有慕絲卡和幕斯卡兩姐弟仍雙腳顫抖地勉勉強強的站著。兩人緊握著魔銃的雙手也在顫料。看來是很勉強地用魔彈擊落了光彈。

    「哼哼。」頭上的魔法少女洋洋得意地笑著,又轉身面向我說:「對不起。剛剛進行目標鎖定時印象不小心失了誤。連你也打了。」她敲敲頭、吐吐舌頭苦笑道。

    ——知道對方不會攻擊自己,總算可鬆下一口氣。只祈求她不會又再失誤吧。我決定看戲——

    魔法少女再轉身面向那兩姐弟問:「你們就是壞蛋的頭頭?」

    短暫的沈默過後最先開腔的是老弟幕斯卡。

    「這、這不是白、白色惡魔啦……是、是……冥、冥王才對……」幕斯卡用抖著的手裝好了新的魔彈,用抖著的雙手抬起魔銃指著他前方上空的冥王

    「去死吧!」幕斯卡絕望的叫著。旁邊的看得出是在強裝冷靜的慕絲卡也一言不發地加入了射擊。

    魔王盾(Ruby Eye Shield)!」又是一種從沒聽說過的魔術。一個直徑比女孩稍大的紅色魔法陣在魔杖頂端出現,輕鬆地彈開魔彈。如其混沌語言(Chaos Word)所示這大概是用上赤眼魔王(Ruby Eye)力量的防禦魔術吧,這搞不好連人類極限的魔力容量(Capacity)所能使用的最強黑魔術——同樣用上赤眼魔王(Ruby Eye)之力進行攻擊的龍破斬(Dragu Slave)也能擋住!

    「啊啊啊……!」老弟幕斯卡邊大叫邊射擊。明知對方在前面張開防禦盾還繼續在原地射擊嗎!相反,老姐慕絲卡則迅速地繞到女孩不受護盾保護的旁邊射擊。

    女孩邊手持魔杖抵擋來自前方的魔彈,邊靈巧地在空中自由翻身閃躲來自旁邊的「暗箭」——我就像在看會動的魔法少女繪本一樣。

    兩姐弟很快用光了魔銃內的魔彈,但對方卻是絲毫無損。

    「可惡的白色冥王啊啊啊——」幕斯卡完全絕望得瘋了。

    白色的都是怪物嗎?」連慕絲卡也不甘心的淡淡地感嘆著。

    「竟敢稱可愛迷人的魔法少女惡魔、冥王、怪物……」女孩不論看上去和聽上去都好像有點憤怒了。「稍稍冷靜一下頭腦吧!」不,不是有點,是完全憤怒了!

    Valbazard Flare!」一道粗大的魔力光自魔杖頂端射出,把幕斯卡連同他最後的慘叫吞噬接著是一陣小型的爆光——但離波及我的範圍仍有一點距離。

    憤怒的魔法少女仍未滿足。她手持仍在吐出魔光的魔杖轉身,使魔光掃向正往樹林逃跑的慕絲卡。

    掃射過後,地上劃下了深深的痕跡,痕跡上的一切都被蒸發了。慕絲卡逃往的樹林的一角也變了光禿禿的荒地的一部分。大地的傷疤因魔光干涉物理造成的熱力而灼熱地冒起煙來。

    剛剛的魔術,沒聽錯的話恐怕是向火龍王(Flare Lord)瓦拉巴薩德(Valbazard )借力的神聖魔法吧——根據魔道士協會的記載:由於百多年前冥王(Hell Master)——是魔王腹心之首的冥王(Hell Master)菲布力佐(Fibrizo),不是我面前的白色冥王啦——被無故消滅的關係,魔族於降魔戰爭設下的封神結界失去位處東方毀滅沙漠的據點而失去平衡變弱,使同樣位處東方的神族火龍王(Flare Lord)的力量得以不完全地流入我們那個封神結界內的世界,而使力量源自火龍王(Flare Lord)的神聖魔法得被使用——然而,以上的結論只為擁有強大魔力容量(Capacity)的龍族和妖精族適用,很可惜地,人類因魔力容量(Capacity)太小而無法使用神聖魔法——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神聖魔法——雖然在破壞範圍上比人類能使用的最強廣範圍無差別轟炸魔術龍破斬(Dragu Slave)要小,但其對精神和物體的破壞力都恐怕在龍破斬(Dragu Slave)之上吧!而且這個Valbazard Flare更沒有因無差別波及廣範圍造成的使用限制,因而比龍破斬(Dragu Slave)更能對應多種戰鬥!可以的話我也想用啦!嗚……

    魔法少女徐徐地降落在我面前。這神通廣大的女孩到底是甚麼呢?——雖然我也略猜到一二。

    拉碧亞(Lapure)。」名為拉碧亞的女孩對我正式自我介紹。

    ——她頭上如垂下長耳的小兔子的帽子的「耳朵」部分抽動了一下——

    「戰士大姐姐呢?」拉碧亞對著我微笑。

    ——她那帽子的「耳朵」部分又抽動了一下——

    「蕾薇茜亞。」這次我決不再提小名「蕾薇」、決不再拿小名來開玩笑!

    「蕾薇茜亞姐姐。」不怎為何拉碧亞看上去很高興的。「我之前一直有躲起來看大姐姐戰鬥啊!」她好像很興奮似的。

    ——她那帽子的「耳朵」部分像振翅欲飛的雛鳥的翅膀般不停抽動!——

    到底裡面是甚麼機關啦?我思索得出神。拉碧亞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本來大姐姐是很帥的。可是呢,想不到敵人一拿出那根管子大姐姐就被打得落花流水。於是本著魔法少女鋤強扶弱儆惡懲奸的精神,拉碧亞決定幫大姐姐一把,結果拉碧亞一出手呢……」

    ——我省略著那些無意義的擬態詞擬聲詞還有個人感想等等長篇大論的描述——

    「……結果最後全部敵人都是由拉碧亞打倒的啦。」

    ——這丫頭……你是故意這樣說的吧!

    但是,雖然很不甘心,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弱小。要成為同要擁有媽媽一樣的精湛劍術和敏捷身手、還有爸爸一樣高強的魔道戰術的魔劍士的路還長呢……

    「是嗎?謝過了。可是就算沒拉碧亞參戰也好,在菲尤的防禦魔術支援下,我可是能輕鬆取勝的。」雖心裡承認自己的弱小,但在口上我決不甘心示弱。而且我說的的確是事實啊!有菲尤的防禦魔術的話……咦?菲尤呢?

    我慌忙環顧四周,發現菲尤倒在一堆被魔法少女打穿的屍體旁。這心靈纖細的傢伙,該不會是被滿地屍體嚇得昏過來吧?

    我拍醒了菲尤。

    「呀——我原本是想用白魔術救這些人的!」菲尤好像發覺自己忘了甚麼地慌惶道。他詠唱著治療用的咒文往另一方的倒地盜賊走去。

    「嗄——」我無力地嘆道。真不愧是博愛的「巫女」,不,是神官才對。

    「那你自己努力了……」我丟下了菲尤,往藏寶洞走去想要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未被臭犬布奇銜走的燒剩的財寶。臨走前,我叮囑正義的魔法少女要好好盯著菲尤這個充滿過剩愛心的「好孩子」,防止他一救起那些無惡不作的壞人後就立刻被抓做人質。一口答應的她爽快得讓我不禁懷疑她到底有沒有聽好……算了,不管了。

    光明(Lighting)的照明下,我用爛泥(Slush)君確認沒陷阱後進入了山洞。是個不深的洞,刺臭的焦味仍在,財寶又無剩無幾——至少比沒有還好吧。我拼命搜索下總算收集了一小袋。

    一段小時間過後……

    甫一出來,拉碧亞就哭啼啼地撲過來——菲尤第三次被抓……不,還好只是被圍住而已。

    你是怎樣讓菲尤被盜賊們圍住的啦!——算了,始終是個小女孩,就是戰鬥力高強,警覺性還是比我差了點——我暗自點頭,把正要出口的責罵吞回去。

    「本來拉碧亞用Zelas Faranks的追蹤光彈就可輕易解決的……」哭著鼻子的拉碧亞不負責任地省略了菲尤被圍住的過程。「都怪拉碧亞沒用……要是懂得好好鎖定目標的話……」你不出手就是做得好(Good Job)!還好你這次有自知之明。有自知之明是好事呢!人要懂正視自己的弱點才能成長啊!是的(Yes)我們可以(We can)

    圍住菲尤的是得到「菲尤出品治癒系愛心魔法」的救贖的盜賊們。你們保住性命還不知足嗎?看看周圍一倒不起的人!還有被蒸發的首領姐弟!呃,說過頭了,被蒸發後可甚麼也看不見呢!哈哈哈……對不起!我不該拿死人開玩笑!

    得救的山賊可真是不多呢——只有之前第一個被劍擊倒了、被青魔烈彈波(Bram Blazer)擊倒的、被冰之矢(Freeze Arrow)變成半冰雕的、被翔封界(Ray Wing)撞飛的——共五個人而已。

    唉——我無奈地看著被圍的菲尤嘆氣。再放一次(Elmekia Lance)煙火吧……

    未等我詠唱咒文,其中一個就踏前一步接近菲尤——怎料他突然轉身面向其他山賊,用粗鄺的聲音說:「我們收手吧!」

    這人是被翔封界(Ray Wing)撞飛的笨到不行的鬍子壯漢!

    「別說笑了!」一個胸口一大片凍傷痕跡的男人先對著鬍子壯漢大喊,嚇得壯漢默不作聲,繼而指著菲尤破口大罵。「先叫同黨用魔法攻擊我們,然後又用魔法救我們扮演救世主!這種假仁假義算甚麼!」

    「我……我只是……」菲尤就是不擅張應付這種場合。——所以算吧菲尤,某些人就是死性不改的了,仁慈是沒用的——不過,要是我是那男人的話大概也會這樣說吧……

    「要幫我們的話就乖乖當我們人質!讓我們交換那兩個臭丫頭的命來血祭咱們的首領和一眾兄弟吧!」嗄?有本事就自己來報仇吧!菲尤啊——看見了沒?賊性是不會改的。

    「怎、怎可以這樣……報仇是不對的……」菲尤用弱小的聲音答道。

    「喂?大塊頭。」另一個山賊對鬍子壯漢說。「雖然我們人人都說你笨,但你不是這樣單純吧?」他譏笑著。「他不是常說自己是單純而非笨嗎?」又一個山賊加入譏諷行例。「你回來的說我們都不再笑你笨,好不好?」

    「待我們幹掉那兩個臭丫頭後,我們大可以又在沒威脅下東山再起,到時有很多福氣讓你享呢!」先前大罵菲尤的男人則勸誘道。「到時就當今天的事只是倒楣吧!」

    鬍子壯漢低著頭。他那下垂的雙手緊握的拳頭在顫抖著,嘴唇微微抖動,像想說甚麼似的。

    我就寫包單他一定會聽他同伴的!菲尤,就看清人類的劣根性吧!

    我重新詠唱剛剛因吐糟而不知不覺中斷了的咒文。

    炎之矢(Flare Arrow)!」比我先發動咒文的是鬍子壯漢!嘖、我忘了他懂這招!剛剛的嘴唇抖動是因為詠唱咒文嗎!

    鬍子壯漢向天舉手,近十發光箭往天空飛去——這證實他的魔力容量(Capacity)在人類中只算中規中距。要是我的話可是可以一次發射十多發呢!呀,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鬍子大叔!

    我急急中止   (Elmekia Lance)的詠唱,切換成冰之矢(Freeze Arrow)的詠唱。希望能趕及發動冰之矢(Freeze Arrow)來通過「咒力干涉」抵消炎之矢(Flare Arrow)

    遲了!飛住高空的光箭一旦燃燒起來,就像斷掉翅膀的鳥兒一樣墜下。火雨要下了。

    圍著菲尤的山賊們都嚇得抱頭四散;鬍子壯漢卻轉身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菲尤,他彎下身邊用壯闊的虎背掩護菲尤,邊向我方跑來。

    其他山賊一見人質計劃失敗,立刻慌忙作鳥獸散。

    其後,壯漢把菲尤「交回」我們。菲尤也高興地用「治癒(Recovery)」——一種活化生物復原力的療傷用簡易白魔術——替壯漢治好剛剛燒傷的背脊。

    壯漢感動地謝過菲尤後就高高興興地以極速跑走了。他說自己只是為了養家才被迫當上山賊,非常感謝菲尤令他得以洗心革面重過新生云云——雖然我半信半疑就是了。就姑且相信吧。反正他再作惡也與我無關。儆惡懲奸是某魔法少女的工作,不是我狩獵盜賊的目的。不阻礙我的話,要放過他也不是問題。

    事件算是告一段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mos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